正文 《文史杂抄》-(131-140)

(一三一)

在一文钱的存在中拼命,似乎突表明人缺乏远见,是一些说明观点不正确的古怪实例。缺乏远见,就产生古怪的观点,产生不近人理的法,产生违背常识的荒唐论调。

(一三二)

统治表示庇护反的基本群众(他不同数默默生活的人民)在任何社中曾有。法国的轻浮的公众曾在丹东临刑牺牲。但是内负责的群众,是不负责任的无赖,招摇撞骗的流氓。

(一三三)

利,确是一人非常重的真理。它有许名,互助、舍己救人、我牺牲、公益等等,但有许恶誉,等。

但利人说,是是坏的东西。从德的因素,它是坏,从实(利害)的因素,它是,利是人生关系的中,并不夸。它是人与人间联结的组带。它装互助的花环,涂势利的泥污,但是,无疑,有它,人的生活变坏。

(一三四)

锦添花,雪中送扶。世确有见危难不施一文,见红光一掷千金者,势利者古有,但部分不觉物。

世觉的人固少,觉恶人亦不,他猛人红人了。绝数者是那些不知行善,恶者,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《文史杂抄》-(121-130)目录+书签《文史杂抄》-(141-15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