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《拾荒集》-(1-10)

久饿人,一坐筵席,便狼吞食,谓粗暴,一旦肚中有食,便斯文,转讲究礼貌,宛君子了。但始的不择冷盆热炒,一倾,与的连连饱噎,举不筷,形迹虽殊,其实何尝判若二人?虽非假装斯文,但绝不是本斯文,乃是像斯文罢了。正己在野,鼓吹奴隶反抗,但一旦了权,便主张应顺从一般。在他是任务已变,在人是首足倒置了。

苦乐相同,苦乐不相通。人苦乐相同,人。人皆有苦乐情,悲观感。苦乐不相通者,此人某某境苦乐殊异,是肝胆楚越。人皆有情,同;情生何,何有情,异。人人情,同;"我的”“你的"情,异。苦乐相通,爱媒介;相异,恨障碍。

随声附,有实际是与人相通团结。不鄙视附与奉承。附与奉承,果有邪恶的目的,高尚,则有益人世的。

人类的控制力——技术问题,末。

人类怎利力——德问题,本。

者须一比较合宜的人科,关人的比较合宜的知识前者的展协调,合科技术利人类造福,不使人类互相残杀的工具。人面政治制度德原则的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《拾荒集》-序目录+书签《拾荒集》-(11-2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