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《拾荒集》-(31-40)

三一

一伟人无论何命高尚神圣,果解除了他的思武器(理、公义等等),便是一沉溺情的坏蛋。

三二

一念一间,感情的波动;一举一动间,意志的力量。

德感情的战胜,产生一消极的满足(安慰)

意志力量的战胜,才产生积极的欢乐(征服)。

三三

爱,感激,生命与永恒的信念,些词眼在无教养者简直有什意思,在冷血者,不是一些笑的、空洞的字眼。单纯的肯年纯洁的灵己的朴素意象,一

久经人间风霜的战士在炉火纯青的灵中却化了精神实体。

三四

黑格尔说,青年的缺点在求形的完全无缺,老年人的特长在生活中不协调炉火纯育。我说中土青年的缺点在面皮不厚,老年人的优点在无尤。(一般说老

年人较宽容,少年人终是处处不满足。

三五

无论从思、文的眼光观察鲁迅,不足证明他的伟,鲁迅的伟,是因他是一战斗者,是德的存在,是激动人的力量。

三六

具有正义感但又轻信,存进步但又见世面,不知人间利害,有人生经验的少男少女,容易受魔鬼的欺骗,被假先知所诱引,烤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《拾荒集》-(21-30)目录+书签《拾荒集》-(41-5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