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《拾荒集》-(51-60)

五一

血的人(现实人)他己身的各力适应着世界,矛盾统一生活着(有斗争,有谐)。各力包括着人做思的全部 --- 抽象的观念、现实的接触、人情世故的经验、工的力、爱,格的倾向等,邪恶虚伪的本领、言行不符的行动等等包括在内。宇宙的一切,在人的身体现,所谓万物皆有我是。,何表现?则情不物者。

五二

人是根本的东西,它是一复杂的体,关人的说,则是抽象化的人的特殊一的概念。尼采抽象了信仰,它提了极端的步。唯物论者重了人的主动方面。人的特(体的精神的),我在思,绝不在现实中予分。各不同思系统是人的各不同方面的解。

五三

人的一切糊涂的根源,是由不仅不分己与别人间的区别,且有分己本身的理智与感情,言与行等等间的区别。因此,人就产生了不仅人己一,

他按照己的意志行,且己别人一,一厢情愿或一见钟情。

五四

统治者既象帝,象魔鬼,一切象者爱恶转移。

五五

一人喜怒难凭,万人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《拾荒集》-(41-50)目录+书签《拾荒集》-(61-7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