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《拾荒集》-(61-70)

六一

废弃跪拜代握手,是容易的,但掉畏惧等"精神文明"代理感情,却是艰难。从奴隶人的变化,应不等千从跪拜握手的变化,是从畏惧无畏的变化。

六二

什人在统治者的花招历史变面前茫、惊讶、或者希望…¨

什人常常不知历史教训,不知前车覆,人则常常昧?

有经历的人不知,是他所接触者(一次)视新鲜仅知的;

已经历者由己限制(知识、见解范围等)不知。由历史每一次重复,是采取新的形式、变换新的衣裳,正同是军阀剖据,却打了旗号,同是流氓撤赖,却玩弄了

花招……

其中理因素极,统治者的幻,历史人物的同情等等。

统治者总是玩弄宜传政治行径,一众定众志。

历史的重复在古今人相同。称王霸情古今皆一,所不同的仅是手段(形式),因,古禅让,即今日台,古求仙即今日长寿。在统治者影响人的理基础相同。

历史的重复,一次是悲剧,二次是喜剧何?曰:一次是本有的正义,二次是借伟的旗号,借者往往不是有经验的轻浮者,就是刁滑的流氓。

历史的重复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《拾荒集》-(51-60)目录+书签《拾荒集》-(71-8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