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《拾荒集》-(71-80)

七一

历史朦胧不明的期尤其是者特别的象。他努力错杂纷纭、互相抵触的原始记载,煞费机弄有条不紊。正因此,主的区别被深深埋在长篇累牍的枝节。另

一方面,抽象的"理智"所担任的破坏的分析工,则不理解原始材料中古代情的实观念间的矛盾统一关系。

七二

博的考据古代材料固显身手,合理化的象使简单的史料化丰官的史,但在人知最少的方,人往往最卖弄博。韩昌黎日:"古圣人言,其旨微密;笺注纷罗,颠倒是非。"

七三

果现实问题的反有直捣问题的中,仅渊博的问武器,专门攻击抽象的原则,结果不引一般群众的兴趣。群众的理解,是象基础的,情绪是被象所燃烧的,希望是被象鼓舞的。

七四

博览别人的不同意见思,够有刺激思维力、引许的思的处,但是所引的是另一些意见一一 相同的意见或相反的意见,不是真理。有沉思,才征服意见,说真知灼见。

七五

从各不同的派中汲取撅取己有的思、假设、原则、前提、反驳等等,但最重的是,经己的语言的翻译。汲取前人的原则,是了己的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《拾荒集》-(61-70)目录+书签《拾荒集》-(81-9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