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《拾荒集》-(81-90)

八一

少年期阅读诲盗诲的品,精神便无法熟。但重戴帝的镣铸仇恨的枷锁,精神是无法熟的。是,或是放纵,或是死硬,或是幽灵,或僵尸,或白痴等。

八二

在感情艺术的品中,有共相的概念、清澈明确的思,是感触、印象、意见、望等等的纠缠乱结。其中知识象相混,现实的问题表反应,有着真理有着偏见。(偏见,是特殊的真理,是者已的真理。)即使罗兰不例外,他的《超越混战》即是,车尔尼雪夫斯基的《果戈概观》是,有明确的伤念,有感触、思、意见借的概念等等的杂凑。

至康穗、黑格尔完全不同了,在他的著中,思彻底一贯展着,投有任何混淆不清楚。

八三

歌德"一切理论是灰色的,有生命树常青"一语,应解释:在各思领域精神工中,一切应是哲生命,理经验的结合,果仅是哲。那除了哲著应此外,其余的各精神工(艺术、历史、理等等)失结合象现实基础,有生命。纯粹理的思辨是灰色的,但实践理却有着生机的跳动。实践结合的(经验的)任何

哲,有着生命力,有着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《拾荒集》-(71-80)目录+书签《拾荒集》-(91-10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