番外篇 天之节刀

满山的红叶一四月盛放的花海,在充满杀戮与鲜血的乱世中,一新生的女孩在林间洒落的阳光面,绽放了人生初次的笑容。

岁入九月,丹枫迎秋。二十三岁那年剃度,算已有三十七年光了。古人云:“人生五十载”,未承居侥幸十数年,今已是花甲龄了。京内外、华族人,仍旧是那般骄奢鄙薄,情名利等红尘业障纷扰不休。今更是连山门僧众受侵染,屯兵蓄财、恶相恶行层不穷,真是有辱佛门净。贫僧在俗世便厌恶滋扰,今更是有许由洗耳志,此类物浊染徒唯恐避不及。是放浪形骸,纵情山水间;登临歌仙,投身歌乐。须臾间虚掷光,已至须眉尽白。回顾此生,孑无憾,唯有一常介怀,辗转入梦,不吐不快。其中虽有些怪异惊人语,但贫僧已是行将就木体,四 临身辈,本不该在意世俗评价,故今日记此,证他日果报。

那是十年前的秋,枫叶一今般红艳似火。贫僧东国回返,一路饱览景色风光,畅游歌枕,最终越海赞岐国,在真尾坂境内搭茅舍,准备在此潜修行一段间,澄炼一路杂思异见,返照佛果。那日山晴云霁,贫僧见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第五话 姑获鸟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