四、攻防篇

历半月的1979年初卫反击战,我军扫荡了距我边境约80公内越军重据点与设施,即主动回撤。是战前军委领导早定的方针,不是越南局所喧嚷的是他“举国一致英勇抗击中国侵略的辉煌胜利”。

了炫耀“胜利”,越南趁我回撤举推进,侵占了我边境一线几乎所有骑线点的高山,修筑坚固工,并不断向我方境内枪炮、烧杀掳掠;同向退守柬泰边境的民主柬埔寨部队步步进逼,猖狂已极。

是,其几年双方在边境线展了激烈的争夺战。1980年我军在罗坪山、1981年在扣林山、1984年在老山、者山、八河东山均给了敌人歼灭惩罚,其又粉碎了敌人无数次疯狂反扑。

章(包括各章)主选取我军区驻滇部队在千次攻防战斗中尚鲜人知的故略加记述。不是按战斗域、间先、战功写史列传,未按众的“战例汇编”与“英雄谱”细加照核查,疏漏讹误在所难免,请读者谅察。

——李义(营长)

1984年打老山,是举国闻名的一次速决全歼战,但仍有很教训值记取。一条就是接敌路线选择太远。

4月26日午五我营从临驻,坐了一截车,六始徙步行军,雨路滑,每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三、初战篇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