六、亲情篇

承受战争重负的不仅是前方征战者,有他在方的亲人,首先是他的父母妻子。在绝数尚不知什叫“旅游”的中国老百姓中,知老山在何方的怕比知五岳在何方的不知倍,因他有亲人在那战斗,是他魂系梦萦山。

——龙洪春(团部协理员)

1979年打仗我班长,立了一等功,回就了排长。

1980年我排了新兵,姓王,昆明市人。不说他表现哪点不,但我现他情绪不高,老神,有眼直。我找他谈,他不说,摇头。

我昆明,找他,他母亲说是望,其实是给王的情绪找找原因。母亲听说儿子,哭了。说:孩子不是,是记挂他姐姐。老太婆觉一言难尽,就邀我监狱女儿。概觉着一部队干部望是荣誉,叫我说王在部队表现,姐姐的弟弟前程着。

我了。王姐姐叫王莜春。几乎不敢抬头我,眼泪串往滚,很悲观,人世很失望的子。我说了相信组织,相信政策,有错就改类的话。

听妈说,王莜春是一机械厂工人,因车废了一零件被抓的。

关了一年,1981年元月放了。1981年2月,我回贵州老春节,王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五、奉献篇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