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、理解篇

边境局部战争的特点在,它不是举国动员,全民参战,它的战场限边境狭域,参战者是占全军比例甚的部队,它不给更的民众带生死选择的痛苦,它的胜败与国安危的联系不明显。我越南进行的边境局部战争,情况又更特殊——方不是势均力敌的手,不给我什的威胁。加场战争正逢我国实行改革放、展商品经济的期,前方确实现了极的差异。……正是局部战争的诸特殊才现了“理解万岁”的口号!

人民的理解是前方将士的巨力量源泉,反,是他战斗力的消蚀。我抄录了几人讲述的故,目的就是希望有更人理解“理解万岁”!

——金古阿格(指导员,彝族)

打完“7.12”那一仗,军区授予我英雄称号,报登了我的迹,写清楚了我是云南宁蒗彝族治县的人,县武装部、丽江军分区立刻我报喜,放了鞭炮。

我父亲金古尔石认识汉字,接喜报一,连忙喜报塞回报喜人手:莫忙,莫忙!我儿叫金古阿各,不是金古阿格!再说,他英雄除非山鸡变凤凰!

不怪我父亲主观。我在的确是捣蛋鬼,给他添了乱子。

1979年我高中毕业,考“眼”,处跑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九、失利篇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