活在當下:密蘇里浸信會醫學中心

雪莉.波瑪李所選擇護士這個職業,是因為整個人在情感與肢體投入於工。「我曾經照顧過一位癌症末期的病人,」說。「他的妻子受不了他為病折磨的樣子,拔掉氣管,但不讓他知。他拔掉氣管,卻己應該為妻子繼續與病魔對抗。」

「那時候我當班有充裕的時間他們聊,才知原來是這麼一回。我叫他們兩人坐聽我說:『你們應該告訴彼此內真正的法。』我簾子拉時,他們倆是手握著手的。最後,走來,說:『他已經準備迎接死亡了。』」

有時護理一職會接觸感人肺腑的時刻,有時一晚與藥丸、便盆為伍,但這工求你無時無刻需你的人在一。

從技術的角度來,醫療進步一日千,訓練來的護士較前優良,所照顧病人的情感需的時間就更少了。花在病人相處的時間已經被監視器科技取代了。住院的時間縮短了,在固定時間內完的工表卻愈來愈長了。

「握病人的手這件在表敬陪末座,」雪莉說。「假你有空做,很棒,沒空的話不足為奇。」

「我討厭現狀」

一九九九年一個酷熱難耐的夏日裡,雪莉正往常一樣坐困塞車陣中,的手指關節很蒼白,頭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三 人在心也在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