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、精彩求实路

世纪五十年代华西村有党支部始,吴仁宝就是村的支部书记。半世纪,吴仁宝已年近80,村的百姓总在议论:老书记是土生土长的华西人,几十年他的思咋就是比别人超前一步?

省、市、乡镇的干部此议论:吴仁宝人确实了不,几十年风风雨雨,别的先进典型一褪色了,无声无踪影了,惟独他吴仁宝是“不倒翁”。

那年江泽民同志视察华西问问题。吴仁宝回答:我注意“两头”。一头与中央保持一致,就是同各级组织保持一致;一头是同人民群众保持一致。

“嗯嗯,细细说。”党的总书记颇有兴趣请他解释。

“我认,做一名干部,跟‘两头’保持一致,即既同面保持一致,又跟面保持一致,就是一不太差的干部。在面做干部的,不说做最的干部,做不太差的就不错了。果专门做最的干部,就容易己的一面,不身存在的不足一面,最的干部就变坏干部。”

听吴仁宝话,容易让人另一位曾经风云一的农村干部典型。他就是津邱庄“庄主”禹敏。

吴仁宝曾经与禹敏往情很深,但由各的精神境界不同,两位“农民领袖”最终了不同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引言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