尾声

海解放了,人民解放军继续乘胜追击,二野、三野、四野横扫残敌卷席。国民党层是树倒猢狲散,部队是狼狈逃窜,恰似街的老鼠。

(1949年)5月7日晨6,蒋介石登“江静”轮,从吴淞口离海。

5月12日,“江静”轮达舟山。一,蒋介石在海孤岛,眼望陆,始反省他的江山失处。他此深感的部文武官员,是空言不实,麻木不仁,徇情任,官僚风,致使他的蒋氏王朝,一朝瓦解。

5月15日,解放军全面进攻海,势在必。蒋介石海的防御很是担,他让蒋经国飞海,了解战况。

蒋经国次日午飞回定海,向蒋介石汇报。日,蒋介石金塘岛拜见果法师塑像,许是受佛祖的启示,他已海,乃至整陆的防守失了希望,决计台湾了。

17日午,蒋介石一行人定海机场飞,450分马公岛,住马公岛城外宾馆。蒋此游览胜景寺庙,同,接见访员。

5月27日,蒋介石知海全部解放。

次日,蒋马公岛飞抵台湾冈山,再转高雄寿山。此拟定防台计划,舟山、马祖、金门一线前哨,“反攻复国”桥梁,确定今台湾防务一。

5月24日,汤恩伯率兵从吴淞口,登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第八章 会攻上海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