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中国小说的历史的变迁(1)

中国说的历史的变迁

本篇系鲁迅一九二四年七月在西安讲的记录稿,经本人修订,收入西北版部一九二五年三月印行的《国立西北、陕西教育厅合办暑期校讲演集》(二)。

我所讲的是中国说的历史的变迁。许历史说,人类的历史是进化的,那,中国不在例外。但中国进化的情形,却有两很特别的现象:一是新的了久旧的又回复,即是反复;一是新的了久旧的并不废,即是羼杂。就并不进化?那不,是比较的慢,使我急的人,有一日三秋感罢了。文艺,文艺一的说,此。例虽至今日,许品面,唐宋的,甚至原始人民的思手段的糟粕在。今所讲,就不理些糟粕——虽它很受社欢迎——从倒行的杂乱的品寻一条进行的线索,一共分六讲。

一讲从神话神仙传

考说名,最古是见庄子所说的“饰说干县令”。“县”是高,言高名;“令”是,言誉。但是指他所谓琐屑言,不关术的说,所谓的说并不同。

因孔子,杨子〔1〕,墨子〔2〕各的员,从庄子,谓说;反,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后记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