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部 发病以前 高烧

(六月)

六月五日(泽芳男)

伯母病倒了。

晚八点左右,我在外面吃完晚饭回,听伯母在厨房唤我。的声音有气无力,与平常不相同,语气格外迫切。

“什儿?”

我应了一声,走厨房,现伯母正蹲在流理台旁边,手捂着口难受喘息着。黑围着转转,不安叫唤。

“伯母,您不紧吧?”

我赶忙走伯母身旁,抱住的背,扶直身。

“突头晕,腿软站不住。是我就一直在儿等你回。”

伯母的声音很虚弱,一点儿不像平。我一摸额头,热烫手,烧厉害。像全身了力气,一靠住我,头就猛耷拉了。

糟了。伯母向身体健康引傲的程度,因此我愈感态严重。我,不管怎,是先让躺,是决定抱那六叠的房间。伯母的身子很轻,我虽力气不,却抱动。

平常我冷嘲热讽的伯母,此却软弱无力任凭我摆弄。我先坐垫放平,再从壁橱抱被褥。那被褥是二十年前的老式花色,硬邦邦的,有些潮。我才,最近见伯母在窄廊晒被褥。不知什,我始怜悯伯母。

我扶伯母睡被褥,在的额头敷湿毛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低烧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