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部 发病以前 发病

(七月)

七月一日(泽芳男)

昨(六月三十日)夜十一点五十八分,我一步一步、脚步沉重踏了通往阁楼的窄陡的楼梯。楼梯方是勉强容孩直立的平台,高度才我的肩膀,不不弯着腰通。那有一扇推拉式的木门,拉就现约四叠半的阁楼了。

是十月有通风的缘故,不流通的空气中混杂着淡淡的老鼠的臭味尿臊味。屋子一片漆黑,我双膝着,摸索着慢慢往前挪。终摸了电灯关,扭了。

虽光已流逝至今,四十瓦灯光映照的屋却不任何变化。悬垂的白炽灯泡回晃动着,我的影子随忽忽、左右摇摆。堆满了茶具箱、茶叶盒、箱笼旧杂志捆,但从伯母的腿脚不灵便,那些东西就通通被我搬了库房,现在已经空无一物了。

由很久人,黑糊糊的板积了薄薄的一层灰,墙边有几粒干燥的老鼠屎。由正处在屋顶的方,头顶的屋梁纵横错,一不就撞脑袋。墙壁有粉刷,暴露木制框架。

窗子窄仿城堡的枪眼,窗放着一双筒望远镜。是年九月底我现女人的尸体惊慌失措随手丢在那的,现在仍丝毫未动。

头像针扎似的疼。

我将阁楼的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高烧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