孙殿英:东陵盗宝败身名

据《中国盗墓史》记载,中国历史有三次盗墓的高潮,其中最近的一次是在民国期,孙殿英东陵盗宝给中国历史文化带了不估量的损失,人民犯了不饶恕的罪行。

首先,我了解一清东陵。

清东陵是中国最一封建王朝——清朝的皇陵园一,清代的皇陵共有五处,三处在辽宁省,两处在河北省。东陵位河北省遵化县的马兰峪,北倚昌瑞山,南靠金星山,东邻倒仰山,西傍黄花山。群山环抱,风景秀丽,是顺治皇帝亲选的陵。

位河北省遵化境内的清东陵是中国现存规模最宏,体系最完整,布局最体的帝王陵墓建筑群。占78平方公的15座陵寝,其中帝陵5座,陵4座,妃园寝5座,公主园寝1座,埋葬着顺治(孝陵)、康熙(景陵)、乾隆(裕陵)、咸丰(定陵)、同治(惠陵)5皇帝,15皇,137妃子,4公主。全陵区一帝顺治陵墓——孝陵中,其他陵墓依次分列两旁。东侧有顺治皇孝东陵,康熙皇帝的景陵;西侧有乾隆皇帝的裕陵及裕妃园寝,咸丰皇帝的定陵及咸丰皇的定东陵。此外,在东南部有同治皇帝的惠陵;在红门外东侧有昭西陵。

清东陵是一块难的“风水”宝。北有昌瑞山做靠锦屏翠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王国维:沉湖弃世解尘埃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