番外篇 荒岛蚁人

整整一,我坐在岩石面遥望海。海平面现类似轮船的黑点,就双手挥舞拼命呐喊,几海鸥由远及近……

“指望了,”月饼沙哑着嗓子,嘴缺水裂几条血口,“办法活。”

我摸着那块刻有韩国文字的铜牌:“月饼,块牌子是谁塞给我的?”

月饼脑袋泡进海水许久才探水面:“已经不重了。”

“轰……轰……”海岛中央坟墓形状的山又传奇怪巨响,一抹血红色的烟雾从山顶飘落,渗进树林。野鸟群扑棱棱飞半空,同摁暂停键的影像画面,顿在空中,直直坠落。

异相连续两现在六点、十二点、十八点,间分毫不差。

“咱的邻居很不友,”月饼跃岩石,踩着松软沙滩往树林走,“南瓜,别纠结了,该面的总是面。”

色渐晚,我坐在树林边守着篝火,在阳光烫伤的皮肤面糊着树叶。月饼从海边回,手的木棍插着两条海鱼,丢进火堆烤着。

我含着结晶盐粒的岩石块,带着海水腥气的苦涩味儿钻进胃,恶吐。

“今晚休息,明林子找水源。”月饼拨弄着烤鱼,“不指望几棵椰子树,找不水,活活渴死。”

整整一午,我砍了许树枝,在沙滩摆巨的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尾声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