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四夜 无衣

滴水冰的战场,一衣恩,便足令我铭记千年。

是谁知,原我早该遇见你,在我最风光最悲伤的候。

——题记

我再次见九皇子,已经是十六岁的年纪了。

彼战告捷,他从边疆归,百姓簇拥潮,排长龙,一睹英姿。,他迎的,却是一垂死人。

他在战场受了重伤,并且拖延了太长间,纵使秦国一神医温悉号称华佗再世扁鹊重生,亦此束手无策。

温悉,便是我的叔叔。

一次,我神医弟子的身份,被皇宫的轿子抬进朱门,再一次见了人称不败将军的九皇子——秦冉。

他今年不十九岁,身有一百零七伤痕,每一条,彰显着位皇子征战沙场的丰功伟绩。此刻,他披着长衣坐庭前,咳嗽不止。一直咳一直咳,痰中淤血黑。

他的身体在长年征战中遭受了严重的毁损,奇医良药已通通无效,叔叔倾尽全力,不仅让他活几月,苟延残喘已。

我望着梧桐树的他,沉静、消瘦、苍白。我的眼睛忽就酸涩了,前尘往,有关他的一切,在一瞬清楚回现——

我一次见九皇子,是在六年前,我十岁,他十三岁。

乾国突向秦国兵,秦王朝堂悬挂帅印,问何人战,怜满朝文武,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第三夜 成碧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