漫步之七

长期遐的回顾才刚始,我就感它已经临近尾声了。另外一消遣正在接替它,吸引我的全部精力,甚至占我进行遐的间。我近乎狂热的兴致从消遣,每我思念及此的候,不免哑失笑;我的兴致并未稍减,因在我所处的景况中,除了无拘无束听从我的行外,再有其他遵循的行动准则。我己的命运,我是无奈何,顺从我无邪的;别人我的毁誉,我一概置度外,最明智的办法莫在我力所及的范围内,无论在公共场合或身独处,做我乐做的,全凭我的幻摆布,仅仅受我仅存的一点微薄的力量的限制。我就干草唯一的食粮,植物唯一的消遣了。我在已进入老年,在瑞士从狄维尔诺瓦博士那了一点植物的皮毛,在飘泊期间,采集了不少标本,植物界积累了的知识。现在我已年六旬,又住在巴黎,规模采集标本,体力已经不支,且我正了无需从其他工忙抄写乐谱,采集标本消遣已有必,早就放弃了;我采集的标本卖掉了,图书已全部手,仅在散步际不观察巴黎近郊常见的植物满足。在期间,我所掌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漫步之六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