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留学热

五六十年前,一股浓烈的留热弥漫全国,其声势绝不今。留牵动着千万青年子的。我曾亲眼,一位同听别人国己则无份,一浑身抖,眼直口呆,满面流汗,他内震动剧烈知。

什现的现象呢?仔细分析其中原因,有的同今差不,有的则完全不同。相同的原因我在不谈了。不同的原因,其根柢是社制度不同。那候有两句名言:“毕业即失业”“努力抢一饭碗”。一毕业生,果有门,照找不工,就是照抢不一饭碗。果一人国一趟,称“镀金”,一回国身价百倍,金光闪烁,方抢着他,了“抢手货”。

国,无非走两条路:一条是费,一条是官费,前者有富商、贾、高官、显宦的子女才办。者又有两:一是全国质的官费,比留英庚款、留庚款类;一是各省举办的。二者经考试。两官费人数极端少,有一两。在芸芸子中,走条路,比骆驼钻针眼困难。是否有走门的?我不敢说绝有。但是根据我人的观察,一般是比较公的,录取的员中颇英俊材。官费钱相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楔子目录+书签天赐良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