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在北平的准备工作

我终在1935年8月1日离了。我留的是一破败的,老亲、少妻、年幼子女。一我一群亲人,他的命运谁不知,正我己的命运一。生离死别,古今同悲。江文通说:“黯销魂者,唯别已矣。”他又说:“割慈忍爱,离邦,沥泣共诀,血相视。”我从前读《别赋》,是欣赏它的文采。今己竟了赋中人。此情此景实不足外人。

临离,我思绪万端。叔父、婶母、德华(妻子),女儿婉牵着德华的手,才生几月的延宗酣睡在母亲怀中,送我门口。娇女、幼子,不知什叫离别,许觉玩。双亲德华是完全理解的。我眼含着泪,硬量的眼泪压在肚子,有敢再他一眼——我相信,他眼一定噙着泪珠——扭头了洋车,有门楼残砖败瓦的影子在我眼前一闪。

我先乘火车北平。办理国手续,有北平有,济南是不行的。北平,我先沙滩找了一公寓,赁了一间房子,存放那两皮箱。立即赶赴清华园,在工字厅招待所找了一床位,同屋的是一位比我高几级的清华老毕业生,他是什方保险公司的总经理。夜半联床,娓娓谈。他再三劝我,德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天赐良机目录+书签满洲车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