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满洲车上

年从中国欧洲,飞机有,海路太遥远又麻烦,最简便的路程就是苏联西伯利亚铁路。其中一段通中国东三省。几乎是唯一的行的路;但是有麻烦,有困难,有疑问,有危险。日本军国主义分子在东三省建立了所谓“满洲国”,有危险。了“满洲国”,就是苏联,有疑问。我一国,必须面些危险疑问,义无反顾。明知山有虎,偏向虎山行,我仿佛了那的英雄了。

车了山海关,进入“满洲国”了。车停了,我车办理入“国”的手续。无非是填几张表格,我并无困难。但是每人必须手续费3块洋。3块洋是一人半月的饭费,我真有点舍不。既入境,就必须缴纳,“买路钱”是省不的。我万般无奈,掏3块洋,递了,脸尽量不流露任何不满的表情,说话更是特别谨慎。前是一布满了荆棘的火坑,一点我比谁清楚。

幸有麻烦,我顺利了“关”,又登车。我意识己所在的是一什方,谨慎,说话细声细气。了夜,我有注意,有一年轻人进入我每四人一间的车厢,穿着长筒马靴,英俊精神,给人一颇善良的印象,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在北平的准备工作目录+书签在哈尔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