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在哈尔滨

我必须在哈尔滨住几,置办长途旅行在火车吃的东西。在几乎是人人必须照办的。

是我一次哈尔滨。一印象是,座城市很有趣。楼房高耸,街宽敞,处俄国人,所谓白俄,是十月革命从苏联逃的。其中有贵族,有平民;生活有的,有的坏,差别相。我久闻白俄名,现在才在哈尔滨见。觉非常有趣。

我先找了一客店住,让己紧张的精神松弛一。在车站,除了那位穿长筒马靴的“朝鲜人”给我的刺激外,有我同行的一位敦福堂先生。此公是理的,但是他的理却实在难理解。就领取行李离车站,他忽现,他托运行李的收据丢了,行李无法领。我全体同六人急焚,是找管理员,找站长,最六人所有的证件,证明此公确实不冒领行李,问题才解决。了旅店,我的余悸未退,精神依亢奋。敦公向口袋一伸手,行李托运票赫具在。我真是啼笑皆非,敦公却怡。今在半月的长途旅行中,局面重复了几次。我因此了一结论:此公凡是丢的东西一定丢一次,最总是化险夷,逢凶化吉。关的情,面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满洲车上目录+书签过西伯利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