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过西伯利亚

我在哈尔滨住了几,登了苏联经营的西伯利亚火车,间是9月4日。

车的卧铺,每间四铺位。我六中国生,住在两间屋内,其中一间有两铺位,是别人睡的,经常变换旅客,是苏联人。车有餐车,听说价钱极贵,且收元。因此,我一车,就完全靠在哈尔滨带的那篮子日子了。

火车奔驰在松嫩平原。车外草原百,一望无际。黄昏分,一轮红日即将落,不讲太阳落山,因根本有山,有草原;,在我眼中,草原蓦变了海,火车了轮船。是海风平浪静,毫无波涛汹涌状;气势却依宏伟非凡,不亚真正的海。

二,车了满洲,是苏联与“满洲国”接壤的方。火车停了,据说停很长的间。我了车,接受苏联海关的检查。我绝有,苏联官员竟检查细致,又慢条斯理,万分认真。我所有的行李,不管是是,是箱是筐,统统一律打,一一检查,巨细不遗。我躬身侍立,随准备回答垂询。我准备在火车提水的一极其平常又极其粗糙的铁壶,未幸免,且受加倍的垂青。件东西,一目了,苏联官员却像现了奇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在哈尔滨目录+书签在赤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