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哥廷根

我1935年10月31日,从柏林了哥廷根。原打算住两年,焉知一住就是十年整,住的间长,在我的一生中,仅次济南北京,我的二故乡。

哥廷根是一城,人口有十万,流转迁移的生有二三万人,是一典型的城。已有几百年的历史,德国术史文史许显赫的名字,与所有关。他的名字命名的街,处是。让你一进城,就感洋溢全城的文化气术气,仿佛是一术乐园,文化净土。

哥廷根素风景秀丽闻名全德。东面山林密布,一年四季,绿草茵。即使冬了雪,绿草埋在白雪,依翠绿春。此,冬不冷,夏不热,从遇风。既无扇子,无蚊帐,苍蝇、蚊子了稀有动物。跳蚤、臭虫更是闻所未闻。街洁净邪,你躺在马路打滚,绝不沾任何一点尘土。的老太婆肥皂刷洗人行,已常便饭。在城区中,房子是中世纪的建筑,至少四五层。人置身其中,仿佛回了中世纪。古代的城墙仍保留着,面长满了参的橡树。我在清华念书,喜欢谈德国短命抒情诗人荷尔德林(Hlderlin)的诗歌,他似乎非常喜欢橡树,诗中经常提它。是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初抵柏林目录+书签道路终于找到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