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两年生活

清华与德国术换处订的合同,规定习期限两年。我原打算在德国住两年。在期间,我的身份是生。在德国10年中,两年的生生活算是一阶段。

在两年内,一般说,生活是比较平静的,有风浪,有剧烈的震动。希特勒刚台不几年,德国崇拜他疯狂。我认识一女孩子,年轻貌。有一次同偶尔谈希特勒,口:“果我同希特勒生一孩子,是我莫的光荣!”我真是吃一惊,做梦有。我有见希特勒本人,是常常从广播中听他那疯狗的狂吠声。在德国人中,反他的微乎其微。他手那著名的两支队伍:SA(Sturm AbteilunS,冲锋队)SS(Schutz staffel,党卫军),在街随见。前者穿黄制服,我称“黄狗”;者着黑制服,我称“黑狗”。黄黑二狗从有跟我中国生找麻烦。进商店,见朋友,你喊你的“希特勒万岁!”我喊我的“早安”“日安”“晚安”,各行其是,互不侵犯,井水不犯河水,倒平共处。我同一般德国人从不谈政治。

实际,在,无论是在中国,是在德国,是处在风暴的前夕。两年,情况就改变了。

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怀念母亲目录+书签章用一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