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完成学业尝试回国

精神是苦闷的,形势是严峻的;但是我的业仍照常进行。

在我选定的三系,习算是顺利。主系梵文巴利文,一期,瓦尔德施米特教授讲梵文语法,二期就念梵文原著《那罗传》,接着读迦梨陀娑的《云使》等。从五期,就进入真正的Seminar(讨论班),读中国新疆吐鲁番土的梵文佛经残卷,是瓦尔德施米特教授的拿手戏,他的老师H.吕德斯(H.Lüders)他己是方面的权威。六期始,他同我商量博士论文的题目,最定研究《》(Mah vastu)偈陀部分的动词变化。我从此就在课教课余,利一切利的间,啃那厚厚的三册《》。二次世界战爆不久,我的教授被征从军。已经退休的西克教授,垂暮年,代替他课。西克教授真正是诲人不倦,一次课他就我郑重宣布:他己毕生最专长的问,统统毫无保留全部传授给我——一是《梨俱吠陀》,一是印度古典语法《疏》,一是《十王子传》,最是吐火罗文。他是读通了吐火罗文的世界师。就,在瓦尔德施米特教授从军期间,我就一方面写论文,一方面跟西克教授课。习是顺利的。

一副系是英国语言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第二次世界大战爆发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