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反希特勒的人们

国前夕,清华的一位老师告诫我说,德国是法西斯专政的国,一定谨言慎行。政治不随便表意见。

些语重长的话,我忆念不忘。

了德国,排犹高潮已经接近尾声。老百姓绝数拥护希特勒,至少表面是。我不压迫老百姓的情况。舆论是统一的,“万众一”。不一定就是钳制的结果,老百姓有的是清清楚楚拥护一套,有的是糊糊涂拥护一套,总是拥护的。我面曾经说,我认识一德国女孩子,甚至同希特勒生一孩子。是一极端的例子。话恐怕是内的。但是不见人人是此。至德国人究竟是怎的,我局外人就无从说了。

希特勒的内政外,我存不论;但是他那一套诬蔑中国人的理论,我却不应该置不理。他说,世界有他所谓的“北方人”是文明的创造者,中国人等则是文明的破坏者。胡说八的谬论,引了中国留生的极的愤怒。但是,我是寄人篱,有敢怒不敢言了。

在我认识的德国人中间,确实有激烈的反希特勒的人。不人数极少极少,且了己的安全见,隐忍不露。我同德国人在一,不管是的朋友,我严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我的女房东目录+书签伯恩克(Boehncke)一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