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盟国

专就我人及其他中国留生论,我是应该庆祝一番的。我从一些有国籍的“流浪汉”一变胜利者盟国的一分子,位真有壤别了。中国古人常“阶囚”“座客”比喻情况。德国人从有我做阶囚待。但是座客现在我却真正变了。

国人进城不久,我就同张维找了国驻军的一头头,概是一校官。我亮了我的身份,立即受了很的招待。他同我素昧平生,一无档案,二无线索,但是他异常气,简单问了几句话,马拿一张纸,刷,刷,刷,笔一挥,说明我是DP(Displaced Person即由战争、政治迫害等被迫离本国的人)。不是实,我一进门就告诉他,我是留生,一点他是清楚的。但是在他的笔,我却一变DP。他的意何在,我不清楚,我有进行争辩。他叫我拿着一张条找一法国战俘的头头。我最初根本不知葫芦卖的是什药,我遵命了。原是一法国战俘聚居的方。说老实话,我在哥廷根从有注意有法国战俘。我曾在街很走走的俄国波兰俘虏。些人因无衣换,仍穿着各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纳粹的末日——美国兵入城目录+书签优胜记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