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优胜记略

日子不就平淡。借鲁迅《阿Q正传》中的一提法,我有“优胜记略”。“我”指的仍是张维我。

有一,不知从哪传了消息说,车站附近有一军进城幸逃轰炸的德军罐头食品存贮仓库,面堆满了牛白糖罐头。现在被打了,法国俘虏兵在面忙活着,不知干什。了满足奇,我同张维就赶那,究竟。从远处就仓库门外挤满了德国人,男女老幼有。门敞着,有法国兵守,有哪德国人敢向前走一步,是站在那围观,像赶集一。

我俩走了走,瞅了瞅,前门实在是无隙乘,便绕了门。冷冷清清,一人有。围墙非常低,有缺口。我一点犹豫,立即翻身墙,走院子。面库房林立,是平房,子像是临修筑的简易房子,不准备长期使的。院子处撒满了米、白糖。据说,在国兵进城,俄国波兰的俘虏兵在曾抢掠一次,米糖就是他撒的。现在是国局派法国兵整顿秩序,制止俄波兵的抢劫。我在院子遇了一法国人,他领我楼,楼梯是白花花一片,不知是盐是糖。他领我一间存放牛罐头的屋子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盟国目录+书签留在德国的中国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