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赴瑞士

我1945年10月6日离哥廷根,乘吉普车奔赴瑞士。

哪的车呢?我在追溯一一段故。我在面几次提德国的通已经完全被破坏,瑞士,必须己找车。我同张维是又“盟军”。此国驻军有一部分留在哥廷根,但是市政管理已经移给英国。我就找所谓军政府,见英军尉沃特金斯(Watkins),他非常客气,答应帮忙。我定10月6日程。了一,了一辆车,司机是一法国人,一位军少校陪我。据他己说,他是借机游一游瑞士。国官兵有在服役一定期间,才有权利瑞士逛,机是并不很容易的。位少校不放弃机,是就同我同行了。

离哥廷根的共有六中国人:张维一三人,刘先志一两人,加我一人。

我经了一些紧张激动的场面,在车安顿,车子立即动,驶了举世闻名的国高速公路。我回头了哥廷根一眼,一句现的唐诗立即从我嘴流:“客树回故乡。”哥廷根的烟树入目清新,但是汽车越越快,终变了一团模糊的影,完全消逝不见了。

我此面已经完全有余裕酝酿离情别绪,公路两旁的青山绿水吸引住了我的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别哥廷根目录+书签在弗里堡(Fribourg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