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‍从瑞士到法国马赛

我求使馆:我人乘坐火车,我的行李则载重汽车从瑞士运法国马赛。我的条件一一实现。但是,我的行李并不太,装载重几十吨重的汽车,连一层有摆满,从远处,几乎不面有行李。空荡荡的,滑稽笑。

我却管不了那。行李一装车,我就逍遥在,乘火车日内瓦玩了几,又火车,驶向法国。间是1946年2月2日,在境的候,海关检查颇严,因从瑞士偷运手表法国,是极赚钱的勾。我随身携带的几箱子,果一一打,慢慢腾腾检查,则“俟河清,人寿几何”?连火车恐怕耽误了。我中间的一人,在紧张忙乱中,糊糊涂从口袋摸了一瑞士法郎硬币,是一法郎,不值几钱。我正吃一惊等待检查员火的候,却现了奇迹,那检查员那瑞士法郎放入己的口袋,在我所有的箱子粉笔画了一些“鬼画符”,我就通了。

我是一次法国,是耳目一新。了终点站马赛,我更注意,街的情景同瑞士完全不同。法国国族歧视比英轻。我在德国十年,见一德国妇女同一黑人挽着臂在街走路的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同使馆的斗‍争目录+书签船上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