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船上生活

我终在2月8日晚了船。船名叫Nea Hellas,排水量一万七千吨,在算是很的船。据说,艘巨轮是英国所有,被法国租运送法军越南镇压的老百姓的。所,船的管理驾驶人员全是英国人,乘客则几乎全是法国兵,穿便衣的乘客微乎其微,八名中国人在其中竟占了很的比例。我分住在两房间,面的设备不说是豪华,但是整洁、舒适,我很满意。船的饭是非常丰富的,我在日记次讲一点。总,船,一切比较顺利。

但是曾碰不顺利的情。有一,我在最高层的甲板观望海景。一位英国船员忽走向我,告诉我说,有头等舱的旅客才走最高层。我吃一惊,仿佛头挨了一棒:“驻马赛的中国总领亲口答应我买头等舱的船票的!”因战争才结束不久,一切未就绪,一条船又是运兵的船,从船票不等次。我认是头等舱乘客,实际并不是。马赛斗争我认是胜利者,焉知那一位总领是老狐狸,他轻易举就我些“胜利者”蒙骗了。我又气又笑,笑己的幼稚,吃一堑,长一智,我又增加了一番阅历。但是,了中国人的面子,最高层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‍从瑞士到法国马赛目录+书签西贡二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