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西贡二月

我1946年3月7日抵达西贡,在船了将近一月。

西贡并不直接濒海,轮船转入一条河,走很长一段路,才。河虽仍极宽阔,虽仍让人庄子的话:“秋水至,百川灌河,泾流,两涘渚崖间,不辨牛马。”但它毕竟已经不是海了。我了那的海生活,不见陆,船仿佛漂浮在。现在又在河两岸了芦苇,蒹葭苍苍,一片青翠,我仿佛又回了人间,感觉非常温暖,热热乎乎的。

但是,登陆,并非温暖。了船,在摩肩接踵人声喧闹的码头,热闹了一阵,我有忘记在船结识的那一位法国青年军官朋友,我同他告别一声。我不容易在万头攒动的法国官兵中现了他,怀着一颗热烈的,简直是跑前的,同他握手。他却别转了头,眼睛向别的方,根本有我。我吃一惊,仿佛头挨了一棒,又像给人泼了一头凉水。我最初是愕,继又坦,认是:现在了他的殖民,他意识了一点,必须摆殖民主义者的架势,才算够谱儿。在轮船一度托在手掌的,现在又收回,装腔子了。我并不生气,觉非常有趣已。

西贡处热带。我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船上生活目录+书签从西贡到香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