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从西贡到香港

我1946年4月19日离西贡,登了一艘往香港的船。

一条船相,不一千吨,不Nea Hellas的十分一。设备比较简陋。我住的是头等舱,但面并不豪华。至二等舱、三等舱,至统舱,那就更不必说了。

我的运气不,船的二,就遇了风,是不是台风,我忘记了,反正风力了怕的程度。我一条船被吹像海的浮萍,随浪,一儿仿佛吹了三十三,一儿又仿佛吹了十八层狱。但见巨浪滔,狂风吼;波涛面真有鱼龙水怪翻腾滚动,瞬息万变。仿佛孙圣正那一根定海神针搅动龙宫,致全海抖动。我本就有晕船的毛病,现在更是呕吐不止,不但不吃东西,且胃原有的那一点储备,完完全全吐了,最吐的是绿颜色的水。我在舱待不住了,因随吐。我干脆走甲板,脑袋放在船舷,全身躺在那,吐方便。此我神志比较清楚,但见船的桅杆摆动,有九十度的幅度。海水打了甲板,但我顾不那了,是昏昏沉沉半闭着眼,躺着不动。场风暴延续了两。船长说,有一夜,轮船足了马力,破浪前进,但是一整夜,寸步未动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西贡二月目录+书签回到祖国的怀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