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回到祖国的怀抱

在香港同南京政府的外人员进行了“最的斗争”,船票终拿手了。我1946年5月13日了往海的船,走了回祖国怀抱的最的历程,很激动。

船非常,概不一千吨,设备简陋令人吃惊的程度。乘船回国的留生中又增添了几新面孔,因此我更不寂寞了。此外有约几百中国旅客挤在一条船,根本谈不什铺位。在其他船,统舱算是最低一级的。在条船,统舱有甲板一级。处是包裹,有的整齐,有的凌乱,有的包裹飘了咸鱼的臭味。处是人,每人有容身。霸者抢占盘,有人钱,就。因此讨价价声,争吵喧哗声,洋洋乎盈耳。人抽烟,统舱烟雾迷腾。烟雾,再混乱人声,形了一团乌烟瘴气的合唱。船破浪前进所激的海涛声,同合唱,简直像巫见巫,有候连听听不见了。

我住在头等舱二等舱的几留生,是船的“特权阶级”。不管外面脏,乱,门一关,舱内保持干净安静。但是,有我需呼吸点新鲜空气,此,我必须走甲板,需走几步路就行。几步路就了一艰难的历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从西贡到香港目录+书签余音袅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