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重返哥廷根

我真是万万有经了三十五年的漫长岁月,我又回离祖国几万的城了。

我坐在从汉堡哥廷根的火车,我简直不敢相信是实。难是一梦吗?我频频问着己。是非常笑的,毕竟就是实。我脑海印象历乱,面影纷呈。三十年有的人,了;三十年有的,了。我那一些尊敬的老师,他的笑容又呈现在我眼前。我那像母亲一般的女房东,那慈祥的面容呈现在我眼前。那宛宛婴婴的女孩子伊尔穆嘉德,在我眼前活动。那窄窄的街,街两旁的铺子,城东山的密林,密林深处的咖啡馆,黄叶丛中的鹿,甚至冬末春初分从白雪中钻的白色花雪钟,有很别的东西,一齐争先恐呈现我眼前。一霎,影像纷乱,我像了锅似的激烈的动荡了。

火车停,我飞似的跳了,踏了哥廷根的土。忽有一首诗涌现:

少离老回,

乡音无改鬓毛衰。

儿童相见不相识,

笑问客从何处。

怎涌现一首诗呢?我一有点茫、懵。但又立刻意识,一座有十万人的异域城,在我的灵深处,早已我的二故乡了。我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余音袅袅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