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去故国——欧游散记之一

不知从什候,就有一外国,尤其是德国的希望埋在我的了。同朋友谈话的候流露。在外表似乎是很具体、很坚决,其实却渺茫很。我有伟的动机,冠冕堂皇的理由不有。但仔细追究,却有一极单纯的求:我总觉,在无量的——无论在空间或间——宇宙进程中,我有次生命,不是容易,比电火快,一闪便消逝永恒的沉默。我不放短短的间,我一些东西。就因了点的愿望,我外国。

但是,究竟怎呢?似乎从不。己的是文科,早就被一般人公认无补国计民生的落伍科,官费不。至费呢,虽不说是贫无立锥,但若所有的财产减欠别人的一部分,剩的就够一趟的路费。己钱外国又是一的妄了。些是实际不解决的问题,但却从有给我苦恼,因我根本不。我固执相信,我终有外国的一。我己沉在丽的涂有彩色的梦。梦有的渺茫,恐怕有我一人知了。

一直年夏,我的程告一段落的候,我才一次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纪念一位德国学者西克灵教授目录+书签表的喜剧——欧游散记之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