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表的喜剧——欧游散记之一

己是乡人,有见的世面,乡人的固执与畏怯保留了一部分。初柏林的候,刚走了车站,头面便有点朦胧。脚踏着的虽是光滑的柏油路,但我却仿佛踏了棉花。眼前飞动着汽车电车的影子,空织着电线,街街错综叉着:一切织了一幅有魔力的网,我便深深陷在网。我惘跟着别人走,我简直像在一片茫无涯际的海摸索了。

在一片茫无涯际的海,我一次感觉表的需,因它告诉我,什候应吃饭,什候应访人。说表,我是一十足的门外汉。在国内的候,朋友中最少是三表,或是四表的主人。我,表却仍是一神秘的东西。虽有在等汽车的候,因等不耐烦了,便沿着街向街旁的店铺张望,希望现一挂在墙的钟,间究竟了有。但张望的结果,却往往是,走了极远的路碰不一钟。即便侥幸碰几,每所指的间,最少相差半点钟。且因张望的态度太有点近滑稽,往往引铺子伙计的注意,怀疑的眼光我几眼。我从怀疑的眼光的扫怀了一肚皮的疑虑逃回汽车站的候,汽车已经走了。一直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去故国——欧游散记之一目录+书签听诗——欧游散记之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