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第一部分 才情少年 纯朴的童真

细的身子、顶着一颗脑袋、走路摇摇晃晃的志摩是徐的长孙独子。虽那张脸不拉长,但徐志摩资聪颖,深全人宠爱,尤其是祖母。他的祖母勤劳、温,且精明干。祖母虽不识字,但很讲故。夏清凉的晚,志摩常比他2岁的表兄沈叔薇一,围在祖母身旁,听讲民间故,飞砖造塔、铁牛镇海等。徐志摩称颂是“爱我疼我宠我的祖母”,说己是祖母“最钟爱的孙子”。少次,他因调皮闯祸,面临父亲的训斥,就赶忙跑奶奶身边,躲在奶奶的怀抱。一早床,他走祖母的床前请安,揭帐子甜甜叫一声奶奶。奶奶慈祥笑了,回叫了一声,那温暖的手抚摸志摩白嫩的脸。奶奶的床,总藏有吃不完的东西。每志摩请安,奶奶伸手往床一摸,就给他拿一蜜枣或是三片状元糕。志摩接吃的东西,甜甜又叫了一声奶奶,就玩了。那是何爱的辰光,何爱的真啊。

祖母徐志摩的娇宠,使他终身难忘。1923年秋,他的祖母故,26岁的徐志摩深情写了万字长文《我的祖母死》,回忆己候深受祖母宠爱的情景,表达了失祖母的巨悲痛祖母的不尽哀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第一部分 才情少年 富家娇儿目录+书签第一部分 才情少年 雨后的彩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