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第一部分 才情少年 雨后的彩虹

乡秀丽的山水风物陶冶了徐志摩活泼、浪漫爱的情。

志摩常跟着人或伙伴东山、西山的寺庙玩。有伙伴在寺庙捉迷藏,躲进神龛;有山的石头捡回,缠着人给他雕刻各玩意儿等。逢年节是他最高兴的候。他伙伴西山麓的西寺赶庙。在那,有变戏法的,施展各魔术;有套圈儿的,放着千姿百态的菩萨人儿;有唱“热昏”的,头戴瓜皮帽,敲着铜锣,随口唱顺溜又诙谐的歌词,逗人捧腹笑;有卖糖人糖马的,栩栩生的造型伴着俱佳的色香味,让孩子馋垂涎滴;有算命的,卖唱的,烧香的,饭的,及做各生意的。徐志摩总是伙伴眼花缭乱,玩尽兴归。

徐临河的窗口是志摩的另一世界。他拿着祖母给他的吃的东西,趴在窗口,一边吃,一边窗外那弯弯的沙泗浜中的河水缓缓的流淌着,着河悠往的一叶叶舟。缓缓流淌着的河水,带走了他少的童年光啊。他常在夜幕降临,透窗口仰望夜空,默默注视着繁星满的夜空。空,给他无限的象。

丽的景色的勃勃生机让志摩着迷。他常常蹲在,蚂蚁忙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第一部分 才情少年 纯朴的童真目录+书签第一部分 才情少年 聪慧少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