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第一部分 才情少年 聪慧少年

徐志摩是徐的独根独苗,是徐申的掌明珠,是祖母母亲的肝宝贝,但业有的徐申深知,必须趁早儿子严加管束,否则就易现富子弟的浪荡习气。因此,他儿子的业求相严格。

1900年,志摩被父亲送进了塾读书。他先跟着孙荫轩查桐轸了整整7年的塾生活。

徐志摩4岁入塾蒙,业师孙荫轩,同县庆云桥人。那,正是中国新旧制替的期。科举已废除,在风气先的海已经实行新式的启蒙教育,但方的新式堂尚未办,传统的幼仍占主导位,因此,孩仍入塾读书。

孙荫轩像所有的秀才那,徐志摩他实施传统的“乎者”式的启蒙教育。先生读书很投入,摇头晃脑拉长音调读着“黄鸟黄鸟”,孩子跟着有口无高喊着。先生又让他认识“文星高照”、“捷足先登”、“状元及”些方块字。些显吸引不住奇爱的志摩。他始课走神儿,呆呆望着窗外的蓝白云;有又做鬼脸儿,或偷偷戳一同伴,或几声猫叫。不规规矩矩听课,先生那两圆圆的金丝眼镜片面刷两寒光,手中那楠木戒尺“啪”的一猛击书桌。着那宽宽的极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第一部分 才情少年 雨后的彩虹目录+书签第一部分 才情少年 成家与拜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