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第一部分 才情少年 成家与拜师

1913年春,杭州府中复办,并始创办校刊《友声》,徐志摩再度回该校读书。复校,郁达夫回,是随兄长了日本。因此,郁达夫徐志摩同校读书,不半年间。就是半年,使中国现代文史两位杰的,结了终生不渝的情谊。

回校不久,徐志摩就在校刊《友声》一期表了他的一篇论文《论说与社关系》。文章表,同争相传阅,夸赞志摩是神童。篇文章从文风思,仿效梁启超的《论说与群治关系》,表明了志摩梁启超的敬佩,同表明了他改良社经世强民的态。

中的徐志摩化、文等有强烈的兴趣。1914年5月,他在《友声》二期表了《镭锭与球历史》。该文介绍了国外科才现不久的镭。

才名远扬的徐志摩不意中迎了人生的一转折。正他在府中显身手的候,浙江督朱瑞的秘书张嘉璈恰府中视察。他在察生的文考卷,无意中现了一份优秀的考卷。字迹劲秀洒,文章意气纵横。慧眼识珠的张嘉璈文章的写者徐志摩赞不绝口。

张嘉璈打听他中意的才子徐志摩是硖石商长徐申的独生子,便他己尚待字闺中的妹妹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第一部分 才情少年 聪慧少年目录+书签第一部分 才情少年 赴美留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