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第一部分 才情少年 赴美留学

1818年8月14日,徐志摩乘南京号轮,从海浦江码头启程费赴留。与他同行的有汪精卫、朱骅、李济、张海歆、查良钊、董任坚、刘叔等一批日在中国现代史颇有影响的人物。

轮船航行在浩瀚的太平洋,徐志摩站在甲板,遥望茫茫的国土,眼观汹涌的波涛,耳听浪花的轰鸣。在海一色中,他思绪万千,激动不已。8月31日,徐志摩在船舱中挥毫疾书了热情洋溢、气磅礴的《启行赴分致亲友文》,畅谈了他中华图强、民族复兴渡海求的豪情壮志。

徐志摩在慷慨激昂、文才斐、声情并茂的爱国中说,在“国难方兴,忧捣,室县磬,野无青草”的情况,有青年才是国的珍宝栋梁、国振兴繁荣的希望。因此,力图有的青年必须慎重待己的业,他本人牢记在并励。

中国有句礼教名言是“父母在,不远游”,徐志摩则远离父母妻儿,放弃安乐的生活,不辞劳苦跑五万外的异域他乡。每些,徐志摩痛泣。但是就一番业的他不不此,他“忍剧克绪”。他己业无感惭愧,又不停辛苦辗转感惶恐;但他一国的积弱不振,那有贪恋晨昏失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第一部分 才情少年 成家与拜师目录+书签第一部分 才情少年 意气方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