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第一部分 才情少年 赶赴英伦

1920年9月24日,徐志摩毅放弃了他那唾手的博士位,离了哥伦比亚,赴英投他景仰的罗素了。他准备那剑桥研究院读博士。,他怎,游英伦,了他人生路的一转折,与他初《启行赴分致亲友文》告白的抱负各异其趣。难怪有人说,其结果是使中国少了一政治经济,了一诗人、文人。

徐志摩横渡西洋,他10月旬达英国伦敦,面的却是一连串的失望:罗素已经中国讲了。徐志摩计划英国,罗素确实是在伦敦,等他了伦敦,罗素早已离英国,踏了中国的途程。罗素8月间离英国,在法国待了二十,10月间中国。从1920年10月1921年7月,罗素访华近十月。在华期间,罗素表演说十次,些讲演很受欢迎,各报刊纷纷转载。罗素访华,在中国知识分子中引极的震动。此外,早在1916年一次世界战期间,罗素就被剑桥最负盛名的三一院处了名,一是因他在战主张平,积极反战;二是因他异世俗的离婚件。

失望无奈余,徐志摩进了伦敦政治经济院,师从著名政治拉斯基教授,攻读政治经济博士。热情火、浪漫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第一部分 才情少年 意气方新目录+书签第一部分 才情少年 交往名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