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第一部分 才情少年 人生知己

回剑桥的徐志摩觉人楼空,物是人非。痛苦无奈中的他特别希望朋友的安慰精神支持。

1921年10月,经欧格敦的介绍,徐志摩见了他仪已久的罗素。

才华横溢、幽默谐趣的罗素谈笑风生、桀骜不逊。他藐视世俗见、攻击卑鄙虚伪、提倡创造幸福、追求生命的乐趣、热爱平、文明、人类、捍卫思由及创由的观念影响了徐志摩寻找生命的理灵魂的伴侣的一生。罗素的气质与风度,他那贵族绅士的趣味举止,他那苛刻严厉、锋芒毕露的论辩批评,塑造了徐志摩的信、辩反叛现实的格。罗素人格魅力的陶冶,他在困境中的不卑躬屈节,不向外界势力低头的勇毅形象,那真理宁愿锒铛入狱不苟且偷生的无畏精神,更是深深的感动着位东方的年轻人。

,徐志摩就常常往剑桥与伦敦间,或是亲聆罗素的教诲或是参加罗素倡导的各活动。由此,他了罗素中的座客。的徐志摩更是疯狂阅读罗素的著,罗素敬仰无复加的步。

11月,罗素喜贵子。徐志摩知特别高兴。12月6日,他在《致罗素》的信中表示了最热烈的祝贺。他的喜讯是鲍蕙尔姐在剑桥告诉徐志摩的。了一丽婴儿的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第一部分 才情少年 笑解烦恼结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