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第一部分 才情少年 康桥情结

1922年3月,徐志摩由剑桥皇院的特别生转正式研究生。皇院给他的评价相高:“持智守礼,放眼世界。”虽此,他在剑桥并有完什研究计划,有取博士位,连术论文有写一篇。年8月,他突决定回国。

由特别生转正式生,在皇院继续,纵不太努力,一年内拿博士该不是什难。年哥伦比亚的博士位,就轻易扔掉了,次剑桥皇院的博士位,就毫不珍惜扔掉了。

徐志摩曾说,他一生的周折,寻感情的线索。张幼仪走了,徐志摩再有了羁绊;林徽音走了,一直杳无音信,却给了他无边的牵念、妙的幻,他有了一颗空寂泣血的。从此,颗被一份“深刻的忧郁占定”。在孤寂痛苦中,康桥了他灵的慰藉。

在《吸烟与文化(牛津)》中,徐志摩回忆了他在康桥的生活。他认,牛津是世界名声压倒人的一府。牛津的秘密是它的导师制。导师的秘密,根据利卡克教授所说的,是“准了他的徒弟抽烟”。在牛津或康桥找一不吸烟的生是很费的,更不说找一不吸烟先生了。

怪不有人就说,原英国生就吃烟,就懒惰。臭绅士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第一部分 才情少年 人生知己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