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第二部分 一个信仰感情的人 西湖游

创造社的笔墨仗刚刚消歇,8月旬,徐志摩就接祖母病危的电报。他赶快收拾行装,坐车南。中途偏偏遇水,铁路被冲坏了,他焦急等待着。花了4间才回,见了祖母最一面。

徐志摩在守孝期间,有的是空闲,是便有了畅游的机。9月间,徐志摩便邀约一批朋友赴海宁观潮。

9月25日是中秋节,徐志摩与堂弟徐绎义同游西湖,原准备烟霞洞访胡适共同赏月,因间晚了未。

徐志摩在《西湖记》中写,一期,生活态度骤改变了许,虽不说是从忧愁变快乐,至少是从沉闷转活泼。最初是他父亲己闷慌了,有一居游船收拾干净,找了沈叔薇等人,一直东山背,榆桥转横头景转桥,了电灯厂才回。那很愉快!徐志摩居在塔影河的两岸寻觅了一两片经霜的枫叶。他从水面捞了两片,虽有红透,但很爱。寻红叶是一件韵,前几他同绎义阿六带了水果月饼玫瑰酒东山背寻红叶,站在俞桥回望,不但找不一些红的颜色,就连枫树找不,很失望。翻山,宝塔边痛快的吐纳了一番。那暝色已经渐深,边剩淡淡的青白色,月亮已经升。他慢慢的绕着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第一部分 才情少年 康桥情结目录+书签-->